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检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11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对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导学、督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罗克全老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与研究”的主题发言。罗克全老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结合自己的思考对共同富裕这一重要问题做了精彩的讲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老师做了点评。副院长、石瑛老师谈了自己学习《问答》的感受。她指出,《问答》一书既有党史百年的历史厚度,也有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高度,更多的是对普通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理论困惑和思想困惑的关怀温度,为我们重温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走好今后的路提供了重要遵循。

王利锋副书记、副校长针对“普世价值”这一问题,和现场的教师、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他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对具有鲜明立场的问题不能回避,要掌握话语权,敢于发声,用通俗的概念将问题讲深讲透。他分享了自己学习《问答》的心得体会,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该走在党史学习教育前列,开好“四史”课;思政课教师应率先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要强化理论学习,发挥示范作用,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学党史与学院事业发展、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霍志刚书记针对王利锋副书记、副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做了表态和总结讲话,希望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教学科研的全过程,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