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一)——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助推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同学们学习党史的意识, 3月20日下午1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部于南湖校区3教201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教育学习会,学习内容为“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本次会议由团支书宋美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宋美为带领同学们领略那个时期伟人们的风采,将“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解读为四个部分,系统全面的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定义界定、历史背景、革命历程和历史意义。她指出,相对于17-18世纪欧美国家发生的资产阶级领导的,旨在推翻封建专制主义压迫,确立资产阶级统治的旧民主主义革命。经过讲解,同学们对于这一部分的历史以及这其中所蕴含的精神与文化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和领悟。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只有共产主义道路才是最适合我们的国情的道路。

本次党史教育学习会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党的崇敬和热爱,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也更加强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人一定要继承并弘扬老一辈革命英雄的优良品质在当今社会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