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三)——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2020级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团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4月16日下午1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2020级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团 支部于南湖校区3教201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教育学习会, 学习内容为“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本次会议由团支书马铭阳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马铭阳向同学们介绍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指在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中的无产阶级领导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其所谓,是相对于17-18世纪欧美国家发生的资产阶级领导的,旨在推翻封建专制主义压迫,确立资产阶级政治统治的旧民主主义革命。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的,在此之前的近代以来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为中国的旧民主主义革命。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结束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开始。

通过本次党史教育学习会,同学们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但让同学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而且让我们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充满必胜信念,更增加了我们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