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四)——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2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的号召20214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研究生团支部3301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学习会。此次会议由团支书谭太虎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团支书时晓萌、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团支书马铭阳列席会议。

团支书谭太虎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不断由弱到强、从小到大、攻坚克难的光辉历程他强调,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新中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的学习,支部成员们加深了对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及党在动荡年代的奋斗历程的了解。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当今的时代来之不易,定要好好珍惜这以奋斗与牺牲铺就的果实。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支部成员会努力加强党史的学习、以史鉴今、认真学习、坚定信念,为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