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五)——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2020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团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3月12日,团中央召开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指出,各级团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大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的号召,20214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2020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团支部3201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学习会。此次会议由团支书时晓萌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团支书时晓萌带领同学们继续学习新民主主义的四个阶段,分别为“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最终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它冲破了帝国主义的东方战线,使帝国主义殖民制度遭到一次致命的打击,从而大大改变了世界政治力量的对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下,中国人民才顺利地推翻了三座大山在旧中国的统治。

此次会议开展顺利,党、团员们学习积极性很高并有所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各个阶段的了解,深深体会到当下美好生活的不易,我们不能忘记党和人民的历史。以后也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