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2年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5-10 编辑: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2012年科研工作布置的相关精神和指示,58上午9时,我院领导班子、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计28人在多媒体报告厅召开了2012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韩广富副院长主持。
会上,韩广富副院长首先总结了我院2011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院2011年发表论文、科研获奖、科研立项、出版著作、学术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和总结。去年我院共发表D类及以上刊物论文共76篇,A1篇,B4篇,C38篇。有6项教师科研成果获得吉林大学“十一五”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科研立项总数为39项,合同经费总额为385.24万元,再创历史新高。之后韩广富副院长向与会的同志传达了我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行动计划的精神,鼓励我院教师再创科研佳绩。
期间,与会的领导班子、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和探讨。宋连胜教授、赵海月教授、董丁戈教授等对学校科研工作,如学术休假计划和学术领袖骨干选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看法和意见。
最后,我院院长韩喜平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韩喜平院长指出,当前科研形势发展前景良好,在“2011协同创新”精神的指引下,鼓励我院教师抓住机会。对于科研能力不足的教师,希望院领导多加关怀。同时,也指出了我院科研方面的几点不足。对今年科研工作指出了具体的任务,提出要早日实现科研基地、重点学科以及重大科研项目的攻关目标。接着对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和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韩喜平院长的讲话,高度凝炼了我校2012年科研工作的精神,鼓舞了我院科研工作的士气,为我院今年科研工作的具体部署和相关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 附件【10102655..jpg.jpg】已下载
  • 附件【10103041..jpg.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