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思想•理论•人生:100讲”第四十九讲

发布时间:2011-09-15 编辑: 浏览次数:

校学字(2011)125号

各学院: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晚6:00,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生工作部联合推出“思想•理论•人生:100讲”系列讲座第四十九讲。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杨帆教授做题为“重庆模式——围绕重庆模式的争论”的讲座。所谓重庆模式,简而言之就是“(大规模)打黑反腐”、“唱红”、“建立公租房”、“官员下基层同吃住”(三进三同)、“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行业的犯罪行为”、“启动户籍制度改革”、“贫困学生提供免费营养餐”、“绿化重庆”。这种模式在全国引起很大反响,引起广泛的热议,对此我们特意请杨帆教授为大家解读。讲座地点在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第四阶梯,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杨帆教授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环境保护促进会常务理事、国防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他的研究领域涉及宏观经济、国际金融、涉外经济、特别是汇率理论,同时涉及社会、文化、国际问题研究。杨帆教授发表文章的数量和被转载的数量,在经济学家中居全国领先。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部

                                                                   201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