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邵彦敏教授等参加“第九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

发布时间:2017-04-21 编辑: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5日—16日,由《红旗文稿》编辑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和安庆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层研讨会在安庆师范大学召开。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主任顾海良教授、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和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60余所高校的近12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敏教授、付淳宇讲师应邀参加论坛。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主任顾海良教授在论坛上做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新境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他深刻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 ,全面深入系统地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的极端重要地位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高校教师和学生的实际,着重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义和具体要求。
在专题研讨中,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敏教授以“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遵循三大规律”为题做了大会发言。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等三大规律,认为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遵循规律的高度,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的新发展,也是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紧紧把握深入理解和研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题,围绕探寻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保证高校坚持办学正确方向、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促进高校教师承担应有责任等议题展开了自由、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 附件【210759191..jpg.jpg】已下载
  • 附件【210759190..jpeg.jpe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