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学习党史践初心 强化担当开新局——我院王广义教授赴国网吉林电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1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4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吉林省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会副会长王广义以《学习党史践初心,强化担当开新局》为题作宣讲报告。国网吉林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王广义教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史、开拓创新的改革史和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重点内容、重点任务,强调了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国网吉林电力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代表1611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力度、更有情感温度,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认识。”国网吉林电力党委党建部主任刘海东表示,将以这次专题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这次学习,我收获很多。我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去,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电力从高碳向低碳转变,加快推动吉林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体现国家电网责任央企的使命担当。”国网吉林电力发展策划部高级工程师李海燕在听完报告说。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国网吉林电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国网吉林电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紧密联系该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目标任务,加快实施“三个四”施工方案,聚集“一体四翼”,启动了“学思奋进开新局”重点项目,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双碳行动干新局”“传承红色基因”等十个重点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双提升、双促进”,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