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吴宏政为全体成员作了一场意义深刻的报告,题目为《如何理解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报告分别从着眼世界历史高度,追溯马克思世界历史理论重要观点;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当代提出的世界背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性构想解读这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报告结束后,穆艳杰对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和平崛起,如何合作共赢,最终实现世界持久和平进行了评论。

接下来,霍志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共十章,三十九条内容。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议最后,霍志刚强调,各位同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党内法规,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深入学习中不断推进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