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记实(五)

发布时间:2011-09-15 编辑: 浏览次数: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庆祝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之哲学社会科学名家讲座(第1场,总第560场)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第5场)于2011年5月17日下午在南湖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政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杂志社社长,河南大学、山东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项目首席专家,第十一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全国青联常委、中直青联副主席、中宣部思想政治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季正聚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研究中的几个理论热点问题”的学术讲座。

    季正聚教授就当代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的几个理论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对政治体制改革、和谐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发展模式、当前国际政治发展的形势对我国的挑战以及我国的应对等问题的看法。季正聚教授在立场鲜明地提出自己的观点的同时,辅之以丰富的资料,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深刻的理论,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这场讲座不仅开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眼界,而且对于调动师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热情并推动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将起重大的作用。

    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喜平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