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吉林大学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5-09 编辑: 浏览次数:

 

58上午,吉林大学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举行。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共中央编译局、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和杂志社等十余位专家学者以及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忠军教授主持。李忠军书记认为此次研讨会体现了与会专家对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厚爱和对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高度重视。

研讨会由吉林大学副校长吴振武教授致辞。吴振武教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指出,今后学校将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与会专家对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发展、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献计献策,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再上新台阶。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喜平教授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优势与特色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中宣部、教育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高度认同,对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给与了高度评价。与会专家认为,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地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能够取得全国领先的地位实属难得,指出今后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高度重视基础理论研究的基础上,还要在凝练学科方向、打造教学科研学术团队、形成学科优势特色、研究生培养、增强影响力等突出特色和优势方面下功夫,真正起到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喜平教授对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时指出,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会认真研究分析并充分采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更上一层楼,更好的为党和国家建设服务。

 

   

  • 附件【09145108..jpg.jpg】已下载
  • 附件【09145138..jpg.jpg】已下载
  • 附件【09145204..jpg.jpg】已下载
  • 附件【09145023..jpg.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