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转】关于举办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第30场“何为司法,司法为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1 编辑: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青年学者间的沟通交流,为青年学者搭建跨学科、跨单位的科研交流平台,探索学术研究新领域、新问题、新方法,社会科学处举办“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第30场)”。

    一、论坛主题:“何为司法,司法为何”

    近一段时间,“天津大妈持枪案”“农民收购玉米获刑案”“山东冠县于欢案”等刑事司法判决不断地冲击着人们的神经。何以如此?有人说,“于欢案”是一场感性与理性的冲突,情理与法理的较量;也有人说,这不过是一场公众的狂欢,是可悲的“舆论绑架司法”。埃利希曾言:“法发展的重心不在立法、不在法学,也不在司法判决,而在社会本身。”跳出法律逻辑的框架,将“司法”放到广泛的社会视野下进行观察和拷问,在当下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话题。

    二、论坛内容:

    主持人:王志远 法学院教授

    主讲人:

    王志远 法学院教授

    孙良国 法学院教授

    刘晓林 法学院教授

    刘鸣筝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

    刘  威 哲学社会学院副教授

    参与论坛的青年学者就主题进行探讨互动、交流讨论。

    三、举办时间:2017年4月13日(周四)下午2点

    四、举办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六楼会议室

    欢迎广大青年教师踊跃参加,请将报名信息表(见附件)发送至zhhxue@jlu.edu.cn。欢迎加入社会科学处微信公众号及吉大社科青年学术论坛qq群(257535488加入请注明老师单位、姓名),关注最新学术活动预告。

    联 系 人:薛振华

    联系电话:85167266

社会科学处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