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转】关于举办2013-2014学年秋季学期新任课教师教学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10 编辑: 浏览次数:

校内各相关教学单位:

    “新任课教师教学研修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和实施,研修内容包括课堂教学设计、课堂管理与课程策略、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技巧、现代教学技术应用、教师学生心理健康及需求、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等相关内容。研修班旨在通过一个学期不间断的各类教学研修及互动,为新任课教师授课提供全程支持和帮助,使新任课教师顺利开展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同时使新任课教师了解我校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等相关工作,促进青年教师开展本科教学研究。

    现将研修班安排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研修班学员要求:

    首期研修班主要针对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工学部、地学部近五年留校的新任课教师,采取学院推荐报名形式参与研修学习。(医学部、农学部将在学部内单独组织研修班)

    二、研修时间及形式:

    1.集中研修:

    集中研修时间为2013年10月28日—31日,具体研修时间及内容安排见附件1。

    2.微格教学:

    集中研修后,参与研修的所有教师于11月13日分小组进行微格教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组织相关指导教师与研修班学员一起以“试讲—讨论—改进”的形式开展微格教学、促进教学改进。

    3.主题教学活动:

    根据新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提出的需求和问题不定期开展主题教学讲座、教学研讨和教学互动等活动。

    完整参加集中研修、微格教学,并部分参加讲座等教学活动的新任课教师可获得《吉林大学新任课教师教学培训合格证书》。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1.研修班采取小班授课—研讨—互动的研修形式,为保证学习及互动效果,每个学院(中心)限推荐2-3位教师参与研修。

    2.请各相关学院(中心)教学秘书于2013年10月18日前将申报表发至jxpx@jlu.edu.cn,并将相关安排通知本院参与研修教师。

    联系人:姚岚  曾媛      联系电话:85168996

    附件:1.2013-2014学年秋季学期新任课教师教学研修班课程安排

          2.2013-2014学年秋季学期新任课教师教学研修班报名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一三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