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支部共建促发展,筑梦领航创先锋”系列活动(二)——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央“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号召,增强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与化学学院特塑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512开展了“支部共建促发展,筑梦领航创先锋”系列活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老师组织并带领了支部同学完成了本次活动。

512日上午全体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统一集合出发去到长春天宝社区--长春德苑主题公园进行环境清扫支部统一为大家分发了手套垃圾袋夹子等工具支部成员们在公园里穿梭沿着弯腰捡拾草坪和甬道上的烟头纸巾果皮等虽然清扫任务并不困难,但大家都认真负责看到整洁干净的环境都由衷的感到开心和自豪本次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志们的吃苦耐劳精神也增加了大家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环保意识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受邀参观了社区的党史教育基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观党史教育基地是为党员同志接受“四史”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手段为大家学习党史提供鲜活的教材和生动的课堂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的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发挥学科优势为化学学院同学进行了一定的讲解体现了支部间交流共建的意义和优势推动了双方支部与同学的共同发展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参观完党史教育基地后大家能够更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培育历史思维、强化责任担当。

最后,万佳悦老师对于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表达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希望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更多进步的精神力量,脚踏实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向无数在党和国家奋斗历程中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和发扬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