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十二)——2018级硕士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5月20日,2018级硕士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团支部利用腾讯线上平台以团支部会议形式组织了“学党史,定方向”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由孙岩虎同志主持,共有14名党员参与。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近期学党史的收获与体会,热烈讨论了为什么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等一系列问题,并重点明确了党史对于同学们顺利正确择业、就业的重要作用。会上,齐昕悦同志发言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记载了无数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不畏艰难困苦、不畏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学习党史,是一次与革命先烈超越时空的灵魂对话,我们要在这样的对话中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要带着一颗信仰之心学,带着“筑基”“强本”的目的学,带着使命学,蓄满精神力量,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会议期间同学们气氛活跃,反响强烈。会后同学们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史里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出更好的成绩。本次活动在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为同学们指明了就业方向,为今后同学们顺利开展学习、工作和生活也起到了一定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