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在一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参会指导。与会教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情况进行了自我检视。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的方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推进读原著、学原文与结合实际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与具体教学工作相结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自身行动指南,把党的性质、宗旨融入血脉、渗入灵魂,工作上不断增强责人之心,把爱岗敬业作为行动追求,不断提升自己的使命担当意识,推动在敢于担当中奉献自我、在主动尽责中实现自我、在锤炼本领中提升自我。严格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做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遵守学术规范、公正诚信、爱国守法、廉洁自律、言行雅正、奉献社会。但也存在着学习理论精髓要义的深度不够、将当时学习于工作实际结合不够紧密、学习方式方法单一、深入群众不够、开拓创新不够等问题。与会教师表示,今后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霍志刚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概论党支部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支部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本领修养。要求支部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领路人”;二是要提高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三是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做好思政课理论教学的同时,积极拓展实践教学,用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教育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