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二十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党史党建近现代史团支部学习姜治莹书记专题党课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0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6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党史党建近现代史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校党委书记姜治莹主讲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魏广玉主持。活动开始,魏广玉就姜书记专题党课的主要内容向大家做汇报。姜书记以“感悟百年党史 回首吉大记忆”为题,通过详实的史料和精辟的解析将吉林大学七十五年校史融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各个历史时期吉林大学的历史性贡献,激发广大师生树立报国荣校之志。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在新时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此次团日活动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是学校、学院深入贯彻学习“四史”的重要一环。通过学习校党委书记姜治莹讲授的专题党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院学子将进一步发扬“旗帜领航,立德树人”的精神品质,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