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二十四)——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学习姜治莹书记专题党课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0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6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促使支部成员增强奋斗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心怀祖国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硕士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于南湖校区3401举办“青春因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升华学习姜治莹书记专题党课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谭太虎主持,28名团员、9名党员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谭太虎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内容,并组织大家观看视察视频,旨在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其深刻内涵。随后,结合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感悟百年党史 回首吉大记忆专题上的讲话支部成员们积极选派代表上台分享学习体会。青年党员于鑫童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根本遵循,切实依照姜治莹书记的殷切要求,书写好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故事,接续吉大筚路蓝缕的“三原色”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支部成员吕天奇进一步提出通过学习党史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能增强历史自觉、牢筑信仰之基、永葆赤诚之心,更好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吉大青年,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最后,谭太虎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总结,提出希望支部成员能加强党史学习、专业学习,更好地肩负历史重担,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在全支部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爱党爱国红色热潮。通过学习讲话、分享交流、选树典型等形式,支部成员认识到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生,有责任与义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未来不懈奋斗,在平时的专业理论学习中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年风采、激发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