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编辑:徐明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建工作联络员戴继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新主持。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开展深入思考“立题”、交待任务“领题”,开展调研“破题”,学院书记、院长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难题等深入思考、沟通协商、达成共识,就加强和改进本单位新年度重点工作,确定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务虚会的主要任务或交流方向,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工作方案》,为开好本次工作务虚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院长吴宏政围绕“明确进入一流学科的核心指标、找准差距、拿出举措”“盘点前期对进入一流学科已经取得的一些成果”“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务虚交流发言。吴宏政重点从思政课程和专业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引育工作、人才培养、学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学院2024年工作设想。

随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崔妍围绕强肌体,健全思政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师生满意度”“出特色,创立品牌活动,探索红色育人新模式”“拓阵地,提升三全育人成色,构筑实践育人新格局”谈了学生工作思路;副院长石瑛围绕“当前思政课教师教学存在的短板弱项及原因”“思政课教师教学效果提升对策建议”提出了关于思政课质量提升的几点思考;副院长韦洪发围绕研究生招生、优秀学位论文、提升生源质量、规范课程设置、推动国际交流等方面谈了研究生培养工作思路;副院长罗克全围绕多学科交叉研究、学术会议、著作出版、课题申报、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谈了工作设想;副院长董树彬围绕本科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与师资交流了工作要点;行政副院长姜鑫围绕学院南迁工作、院庆筹备工作、制度建设、人员补充工作、财务工作提出了相关设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行政副主任高月围绕“统筹协调学院科研基地发展”“提升学院新媒体建设水平”“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钟新在点评发言中表示,大家的发言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深刻思考和坚定信心。针对2024年工作,钟新提出“七个聚焦”,即聚焦有组织科研、聚焦大思政课建设、聚焦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民生福祉、聚焦学院内涵式发展、聚焦高质量党建、聚焦社会服务。钟新表示,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共同书写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的辉煌篇章。

韩喜平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破。

韩喜平围绕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韩喜平指出,全体师生要紧紧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韩喜平强调,广大师生要积极研究和理解相关制度,用好用足国家政策,争取产出更多的高质量成果。

会议最后,韩喜平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他希望大家能主动寻找机遇、把握机遇,继续做好项目申请、著作出版、学科建设等工作。同时,他希望大家能不断创新、勇于实践,为学院的未来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