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编辑:徐明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学院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加强学院各支部间的沟通交流,2024年3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会前,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及有效服务“国之大者”情况,提升党支部建设整体效能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清单完成情况,学习“东北抗联精神”和“北上精神”工作开展情况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分享成绩和经验,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突出重点,实事求是,撰写述职材料。

会上,20名党支部书记通过现场述职的方式,7名党支部书记采用提交工作总结的形式,向与会人员汇报工作。述职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委书记钟新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从理论学习、党建业务、制度建设等方面点评了各支部的工作。

对下一步工作,钟新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二是要强化支部建设、夯实组织基石,三是要彰显党员模范、引领时代风潮,四是要担当责任使命、铸就坚强堡垒,五是要注重品牌建设、争做样板支部。并要求各支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