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举行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编辑:张皓 浏览次数:



20243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动员会在中心校区萃文楼第十阶梯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主任付秀荣老师、书记王勇老师、副主任姜楠老师、副主任尹希文老师出席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姜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姜楠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到场嘉宾,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动员会增进同学们对申报“大创”项目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申报意愿的主题,然后邀请各位到场老师依次为同学们申报动员。

付秀荣老师在动员发言中指出,申报“大创”项目可以增强同学们“学以致用”的能力,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同学们能够有效体会项目式学习,将所学知识、对社会的体悟的学习与研究领域综合起来,通过对社会热点问题、前沿问题的探索确立新的思维方式、培养自创新意识。同时,付老师提醒同学们在申报项目时要注意“创新”和“创业”之间的区别,鼓励同学们依据自身现实情况选择适合的项目,并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创”项目成果参与相关学术活动,增强本领

王勇老师在会上从申报环节、具体内容、注意事项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创”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他着重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拓宽思路,注重选题的前沿性和创新性,重视问题意识、以独特视角从实践出发开展研究还要多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参考既往参赛者经验。同时,王勇老师还特别强调,立项书的撰写应当做到精简凝练、凸显核心亮点。

尹希文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自身申报“大创”项目的心路历程、实践经历。他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大创”项目既能够加深参赛队员之间的感情,又能够培养个人的学术自信,还能够帮助参赛者明确自身的理想与目标。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使同学们增进了对于“大创”项目的了解,增强了成功申报项目的信心为提升我院本科生申报“大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促进我院本科生申报“大创”项目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