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教授参加吉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03 编辑:徐明 浏览次数:

1月31日,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民委在延边州举办吉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家民委、省直有关部门及53所省属高校有关同志。

会议由省民委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冯庆忠主持。省委常委、延边州党委书记胡家福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福春在专家交流发言后发表讲话。

参加交流发言的6位专家学者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连民族大学、吉林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省社会科学院。

我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在座谈会上作了题为《立足东北发挥学科优势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吉大贡献》的发言。

韩喜平分别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思想的伟大意义、充分认识东北地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特殊重要性、吉林大学东北民族研究中心的工作成效与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而具操作性的论述和阐释。他的发言受到与会领导们的积极肯定和参会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