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思想•理论•人生:100讲”系列讲座第五十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05-31 编辑: 浏览次数:

    2012年5月7日晚6: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思想•理论•人生:100讲”系列讲座第五十一讲在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六阶梯举行。中国《资本论》研究会会刊《当代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胡岳岷教授做了题为《大学生成功的“五步”战略》的精彩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邵彦敏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喜平教授、李长龙副书记等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胡岳岷教授用渊博的知识,博古通今,纵贯中外,并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发奋刻苦学习、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要学会感恩以及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等五个方面为当代大学生解读了获得了成功的“五步”战略。这”五步”战略,既包括对学习的态度、对生活的态度,也是让我们学会怎样做人。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层次清晰、思想深刻,聆听了此次讲座,大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成功虽然感觉很遥远,其实只在呼吸之间,只要你努力了,成功就在眼前。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