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十二:研究生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19-09-07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9日下午2点,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我院有幸邀请到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景惠老师为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马老师首先为学院新生们介绍了“我们的大学是什么样的大学”,向大家介绍了吉林大学的相关概况并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吉大,来到马院。接着,马老师详细解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种类以及近年来到吉林大学进行校园招聘的主要企事业单位的特点,并向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年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情况。随后,马老师系统阐述了如何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这一关键问题,指出研究生要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及专业特点认真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尽早完成自己的人生规划,并踏踏实实勤奋学习,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标努力前进。最后,马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了研究生期间需要处理的几个关键问题,并将自己在工作中总结的诸多经验一一传授给同学们。同时,马老师建议同学们平日积极关注学校就业信息和就业政策,为实现就业做好准备。

通过聆听马老师耐心细致的讲座,新生们受益匪浅。本场讲座为同学们解决了诸多有关就业创业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使新生们对研究生就业创业的系列问题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更加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明晰对未来人生的选择与规划,为新生积极投入学习提供了有效指导。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