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28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927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硕士研究生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田家炳活动中心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莅临比赛现场的领导老师有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副院长李长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敏副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里光年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基本流程。本次演讲比赛共有二十名同学参赛,每位同学的竞演时间为五分钟,采用现场评分形式。随后,同学们慷慨激昂,以饱满的热情从建国的艰辛、国家的伟大改变以及自身的成长等方面,描述了和祖国的故事,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二十位参赛选手的演讲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老师对演讲比赛进行总结发言。崔书记指出,在祖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学院以自己的形式为祖国庆生,今天的每位选手,都用真挚的情感和优美的语言为祖国送上了一份非常有意义的生日礼物。崔书记认为今天的演讲比赛十分成功,不仅有温度,而且还有热度,程序严谨,内容翔实。最后,崔书记对李院长、李书记和张书记在百忙之中助力演讲比赛表达了感谢,对万佳悦老师和学团干部表达了感谢,也对参赛选手和到场的观众同学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说,此次比赛也是为了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一定要真正做到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实践者和传播者,要与祖国共奋斗,与时代共发展。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用中国梦来激扬自己的青春梦,并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绚烂华章。

慷慨激昂的演讲比赛顺利结束,就到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评分,最终2018级李佳怡、2019级郭柏铄、董文哲、战戈四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随后,学院为参赛选手举行了颁奖典礼。崔妍书记、李长龙院长、张敏副教授和里光年副教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进行合影留念。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