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迎新季,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2020级本科生。根据吉林大学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为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同学能够顺利完成报到流程,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与风采,学院迎新筹备工作从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迅速组织开展,9月17日至9月19日开始进行并圆满完成新生的报到迎新工作。

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本着真心、热心、细心、耐心的迎新工作理念,提前与全部新生取得联系,了解新生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并重点关注家庭所在地为贫困地区学生经济状况,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努力做到“让学生安心,使家长放心”。

经过前期周密和有条不紊的精心筹备,17日清晨,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接待站已有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尽管连绵着雨水,大家却丝毫不减迎新的热情。志愿者们准备充分,行动统一,有条不紊的开展着迎新工作。蓝色的帐篷,白色的服装,色彩缤纷、内容丰富的展板,让新生们眼前一亮,加深了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的认识。面对2020年特殊的疫情防控挑战,学院严格遵守学校要求,迎新现场进行全面消杀,现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按时消毒,志愿者们以热情的态度和细致的工作,为新生提供细致的服务和帮助。

迎新工作期间,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来到学院迎新接待站进行走访,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志愿者的工作进行充分肯定。迎新报到工作结束后,学院为2020级本科新生安排了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健康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新生更快更好适应大学生活。

一张张新面孔为校园注入了新鲜的活力,期待新同学们在校园里尽情绽放自己的青春,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更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