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三个决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编辑:徐明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多媒体会议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三个决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霍志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决议(草案)》三个文件。

学院出席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吴宏政、里光年、张敏、王成、韩杰五名同志分别就“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大工程”“学校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做好未来工作”等话题展开交流,并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身边师生员工宣传决议内容,做好大会精神的传递者。

院长吴宏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国家开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又恰逢学校开启新一轮学科评估,我们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重要时期。这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未来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思路。学校提出要在2046年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宏伟,令人振奋,离我们并不遥远。吉林大学建设发展的任务很重,实现目标的压力很大,我们要从报告中提出新的观点和新的办学理念,在发展中做贡献,在贡献中求发展。吴宏政要求广大教师在新发展阶段的起步开局期,把握历史机遇,提升教学质量,产出优秀成果,力争在国家重大社科项目上有进一步的突破,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

霍志刚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共同学习本次党代会的三个“决议”,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深入思考如何在学校发展中贡献出马院力量。霍志刚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做好科研攻关,把学校的相关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承担起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新时期马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