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志存高远 筑梦远航: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一)——毕业生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519日下午330,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马克思主义在南湖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楼四楼404教室组织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毕业生党课,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主讲,学院部分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崔妍老师讲到:“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本次会议主要以崔书记对即将面临毕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毕业生们提供的几点期许为主线,即传承吉大精神、不负组织期望、坚持不断学习、保持清正廉洁以及牢记初心使命。首先,崔老师强调了作为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们要始终牢记“红白黄”精神,不断贡献吉大马院的智慧、展现吉大马院人的力量。其次,崔书记提出即使是将面临毕业,研究生们在日后的工作中也要时刻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既要读好有字之书,也要学好无字之书。最后,崔老师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成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的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年轻人。“志存高远、筑梦远航”。本次党课强化了新时代的研究生们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对于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最后一节党课同样也是面对人生的第一课。临别之际,毕业生们将带着母院的嘱托,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