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十七)——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党史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要求,2020级硕士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528日在吉林大学南湖校区3教201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教育学习会。团支书宋美担任此次学习会的主讲人。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回顾红色历史,总结经验教训。参会团员通过观看红色纪录片系统回顾了我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曲折探索历程,从发展挫折中吸取经验教训,学习革命先辈在艰难困苦中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其次,分享学习心得,共同交流进步。在学习过程中,团员们深刻感受到,新生事物的成长难免遭遇挫折,但只要保持奋进,终会取得胜利。新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虽经过了两个曲折的探索阶段,本质也是一种曲折的前进。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成员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至此,2020级硕士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党史学习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学习会,同学们能够做到以史鉴今,树立崇高理想,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共同书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