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二十一)——校党委书记姜治莹主讲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1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赓续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5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在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上以《感悟百年党史 回首吉大记忆》为题与广大研究生们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本次党课使得广大师生党员对党史和校史的变化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会上,姜书记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学习党史要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互贯通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其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吉林大学的光荣历史有机结合,弘扬爱国奉献、又红又专、实事求是、深入群众的优良传统,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最后,强调要广大研究生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使得广大师生对党史和校史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嵇睿同学说:姜书记的宣讲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党史、校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只有充分了解、分析、研究党史校史,进一步把党的路线及方针政策的发展史搞清楚,并正确地对待历史,善于总结经验,才能更好的为吉林大学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邵光珂同学说:今日有幸聆听到姜书记跟我们大家所分享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认识到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从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时代,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我们党从不缺乏舍小家为大家的奋斗者,而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更要学党史、悟党史,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潜移默化地推动家国精神的接续传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李桂阳同学说: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使我受益匪浅,姜书记从不同维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和吉林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前进方向,对于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于培养我们成为践行理实并重、知行合一的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党史校史的学习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和吉林大学的情感更加深厚,更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校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感校恩,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承担起时代重任,坚持“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而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