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二十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暨科学社会主义团支部学习姜治莹书记专题党课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0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我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内容,提升全体党员团员政治理论水平,激发广大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暨科学社会主义团支部于6月3日下午15点30分在吉林大学南湖校区3教101室开展以“肩负历史使命 担当复兴大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应到党员19人,实到党员18人;应到团员33人,实到团员32人。

会议始初,支部书记嵇睿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所强调的核心内容,一方面阐述了高等教育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及大学教育对整个社会的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强调了正在经历着高等教育的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其次,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支部成员集体回顾了我校党委书记姜治莹与研究生所分享的专题党课心得体会。通过梳理吉林大学与中国共产党血脉相承的历史进程,使大家真正做到“不忘党史、牢记校史,为实现伟大梦想建立新功”。最后,大家陆续上台分享自己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姜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并由团支书嵇睿总结本次会议的核心内容,强调同学们要把党史教育融入到生活中去,要把讲话精神贯彻到生活中去,把学史成效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

  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复兴大任,本次主题团日学习的开展,加强了广大团员党员的党性锻炼,提升了本支部的执行与组织能力建设。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