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6日上午,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调研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主持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到吉林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科建设对如何更好地落实黄坤明部长讲话精神给予指导。他强调,一要学科定位准确,了解学院的特色和优势,明确学院整体谋划。二要干劲十足,鼓励教师多参加各种会议,促进学术交流。三要创立品牌,打造具有马院特色的学科团队。四要塑造文化,使学院学术文化、政治生态文化健康向上。五要加强制度建设,使学院建设有章可循。同时,建议学院成立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有效指导学院学科建设。

  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建设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发言。国家级领军人才刘信君教授从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并希望学校对东北抗联中心汇编的尚志、磐石东北抗联口述资料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邵彦敏教授从顶层设计、课题申报、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给予相关意见建议,并表示会为学院发展争得荣誉,在建设好劳动教育中心的同时也希望学院给予大力支持。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陈松友教授主要从党建学科建设、底线思维、学科定位、平台搭建等方面和大家交流探讨。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王广义教授从本科生培养、发表高水平论文、年轻教师发展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宏政院长表示,学院要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示范效应,班子成员之间团结一致,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学院要注重年轻教师的多元化发展,做好基础理论研究,提升科研成果质量,让中青年教师在学院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霍志刚书记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学院要定期召开务虚会,积极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在领导的带领下,在全院教师的支持下,为马院建设贡献力量,创造马院更大的辉煌。

  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