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活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含博士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本次党课邀请聂长久老师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和根本宗旨》的讲座。聂长久不仅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和宗旨,而且从历史唯物主义和阶级性理论出发,系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两个先锋队的理论依据。聂长久还深入简出地讲授了共产主义的理论内涵,并以老校长匡亚明为例,讲授了吉林大学党魂之源。他还结合鲜活的案例,讲授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论依据与实践途径,强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是成为共产党员的根本修养。

  本次党课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课程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