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育人为本,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建设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学业指导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12月25日下午14:00在学院资料会议室举行了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主持。党委书记霍志刚、院长吴宏政、2018级班主任孙秀云、2019级班主任王勇、2020级班主任王冬云、李晔晔、辅导员程思阳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聘任仪式,霍志刚书记、吴宏政院长为四位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议进行第二项,班主任座谈会。吴宏政院长向受聘班主任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强调了本科培养的重要性和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孙秀云老师从以身作则、春风化雨的角度谈了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王冬云老师从职责出发,表达了做学习型班主任的理念;王勇老师总结了工作感想和与学生共同成长的初心;李晔晔老师介绍了多听多谈多思考的方式方法和工作体会。崔妍副书记介绍了《吉林大学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试行办法》的有关要求,强调了班主任与辅导员在引领学生过程中融合的重要性和互为补充的合力作用,并对四位老师一直以来对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最后,霍志刚书记表示,四位老师为学院立德树人、培育人才担当了重任,表示感谢的同时鼓励四位老师不仅要在学业上“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成为学生成长之路的摆渡人,引导学生的各方面成长和综合发展。

教书育人,春风化雨,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重视并落实班主任制度,积极动员学院优秀教师参与班主任工作,本次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圆满成功。